簡易掌上壓跳

簡介

相信您已經在不同地方接觸過掌上壓這個動作,是在體育運動中非常普遍的體能動作。不過在跳繩中這個動作比較特別,會由一般所知的體能動作轉變為花式動作,並可以配合跳繩中不同的元素,如交叉和多重等,產生各式各樣的變化。

必學原因

簡易掌上壓跳顧名思義就是掌上壓跳的簡易版,是力量花式中最常見的入門動作,只要學會動作流程後就能輕易完成,可以在比較安全的情況讓初學者接觸力量花式,像是了解掌上壓跳的正確姿勢。

注意安全

雖然簡易掌上壓跳受傷的機會較低,但這點建基於您熟悉簡易掌上壓的動作流程,如果做錯就有機會受傷,另外,延伸練習到其他力量動作時受傷的機會就會三級跳。因此,做力量動作時最好在教練的指導下完成,或用墊保護自己,亦要做好熱身運動讓肌肉和關節預熱。

花式拆解

動作流程

簡易掌上壓跳分成四步:首先將繩放在身前並蹲下,然後伸出雙腳做好掌上壓姿勢,再將雙腳收回去,最後在站起來的同時跳過繩。

YouTube video

正確姿勢

正確的掌上壓姿勢是簡易掌上壓的重點,雙手應在膊頭下方伸直,而身體和雙腳要成一直線,臀部既不能太高亦不能太低。

注意事項:放繩

初學者在最後一步過繩時失手的原因一般是第一步沒放好繩子,繩子應該要像「U字型」放在身前,提供足夠空間和時間讓我們站起來時跳過繩。

延伸練習

學會簡易掌上壓後當然是挑戰掌上壓跳,掌上壓跳分為落和收兩下,小編建議初學者可以先嘗試落掌上壓,做法是蹲下之後,在伸出雙腳做掌上壓時要過一下繩。謹記這少少的變化就會讓受傷的機會大增,沒有教練指導就要用墊保護好自己並做好熱身運動才開始練習。

YouTube video
以「Facebook」留言

以「飛揚網站」留言

Responses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分享輕鬆有趣的跳繩資訊

Edmond Cheung

成為會員

獲得獨家跳繩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