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吳Sir在上一篇文章講解了有「甚麼人不適合練習跳繩」,今天就會來說說甚麼人適合練習跳繩,答案就是除了上一篇提及過的人外……

當然不會是簡單,吳Sir根據了跳繩運動特性,以及香港的大環境情況下,建議以下人士可以嘗試一下跳繩這項運動,希望跳繩能夠為你生活、健康帶來巨大的改變!

幼兒跳繩

作為家長最希望的是小朋友健康快樂的成長,因此很多家長都會讓小朋友在幼兒階段去接觸不同事物,透過學習、嘗試的經歷中吸收不同經驗。

在幼兒4-7歲的階段中,幼兒正開始發展大肌肉群組的協調能力,對於跑跑跳跳、活動身體不亦樂乎,而且體力恢復速度快,很多家長都已經見證了小朋友無限體力的例子,而吳Sir推薦幼兒階段的小朋友學習跳繩,是希望透過花式跳繩去訓練小朋友的肌肉強度、協調力、平衝力,在小朋友這段發育的黃金時間中得到最大的好處。

學生

學生在求學時期最重要的是專注學業上,但書本上並沒有包括全部學生去面對社會的技能,因此學校及老師都會強烈建議學生去參加課外活動,透過課外活動體驗友情努力贏利的經歷,增加見聞,認識新朋友。

每年在香港,甚至亞太區不同城市,都有很多跳繩活動讓學生參與,有可以讓學生完成自我挑戰、有可以讓學生建立社交圈子,加入了學校的跳繩隊去學習跳繩,便可以有機會參加香港全年性跳繩活動,你想比賽、考取章別、跳繩表演也可,讓學生在學期間生活充實!

運動員

對於運動員來說,在賽場上每一刻都是追求進步,為了能多快0.1秒,為了能跳高1cm,為了能多得一分,運動員會將大部分時間去訓練,不斷地去挑戰自己!

在訓練清單中加入跳繩訓練項目,可以針對運動員心肺功能去改善爆發力、耐力、心率回恢速度,讓運動員在賽場上表現更佳。此外,經常跳繩有助訓練下肢的協調性,如拳擊手、足球員、籃球員或是羽毛球員都會加入跳繩作訓練,增強移動走位的靈活性。

上班族

跳繩是一種高效率的運動,由於在提升心率快,進入運動狀態的需時更短,加上訓練幾乎全身的肌肉,因此跳繩十分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去以跳繩減肥。

跳繩使用的器材輕巧,所需的場地限制小,只要是平坦地面以及天花板有一定高度便可,簡單學會了前繩跳便可以高效地訓練,若會一點花式動作,更可以大大加強訓練效果!

以「Facebook」留言

以「飛揚網站」留言

Responses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分享輕鬆有趣的跳繩資訊

吳SIR

成為會員

獲得獨家跳繩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