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跳繩聯合會(IJRU)由 International Rope Skipping Federation (FISAC-IRSF) 及 World Jump Rope Federation (WJRF) 兩大國際跳繩組織於2018合併而成立,現時為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GAISF)的觀察會員。

受全球疫情影響,IJRU第一屆的世界跳繩錦標賽以網上比賽的形式舉辦,命名為「IJRU 2021 Virtual World Championship Series」,並於稍早之前已經公佈所有賽事結果。由於比賽以網上提交影片的形式舉辦,運動員能以最好的表現參賽,因此競爭甚至比實體賽事激烈,多個速度項目刷新世界紀錄,花式賽事也有極其亮眼的表現。

比賽簡介

IJRU 2021 Virtual World Championship Series 包括三個比賽,當中分為個人賽及團體賽,再細分成不同人數的速度或花式項目,有關比賽分別為:
1. 世界跳繩錦標賽 (World Championships, WC)
2. 世界青少年跳繩錦標賽 (Junior World Championships, JWC)
3. 國際公開跳繩錦標賽 (International Open Tournament, IOT) 

WC/ JWCIOT
集合世界最頂尖的跳繩運動員,16歲或以上的運動員將於WC競技;12-15歲的運動員則在JWC競賽,兩者皆為世界競爭最激烈的跳繩比賽。此賽事分為更多年齡組別,讓更多高水平的運動員在各自的舞台競賽,並累積國際賽事的經驗擴闊眼界,為WC/ JWC帶來更多的競爭。

而比賽項目主要包括:

個人賽項目團體賽速度項目團體賽花式項目
單人繩速度跳比賽 (30秒)單人繩四人速度跳接力比賽 (4×30秒)團體二人單人繩花式比賽 (75秒)
單人繩速度耐力跳比賽 (180秒)單人繩二人二重跳接力比賽 (2×30秒)團體四人單人繩花式比賽 (75秒)
單人繩個人花式比賽 (75秒)交互繩四人速度跳接力比賽 (4×30秒)團體三人交互繩花式比賽 (75秒)

交互繩單人速度比賽 (60秒)團體四人交互繩花式比賽 (75秒)

香港代表隊成績

香港代表隊的運動員於國際賽中保持了一貫的高水準,於 IJRU 2021 Virtual World Championship Series 的三個賽事中共取得40金 58銀 47銅的優秀結果,代表隊詳細的成績可於總會網站上查看(https://www.hkrsa.com/our-athletes)。
恭喜各位得獎運動員及感謝所有為比賽付出汗水和努力的運動員及教練!

賽事影片回顧

網上比賽另一優點就是所有參賽者精彩的表現都可以在網上隨時隨地欣賞,速度項目數字明確,相信大眾都容易被各位運動員的「摩打腳」或耐力震撼。可是花式項目,對沒有深度接觸過跳繩的大眾來說可能就有不明覺厲的感覺,那不妨可以看看張sir推薦的精彩片段及講解!
比賽影片
張sir推薦影片

IJRU 全新賽制簡介

除了欣賞比賽影片外,相信部分人也會對IJRU全新的賽制有所好奇,正好可以透過以下簡介對賽制有最初步的認識:
IJRU 全新世界跳繩比賽賽制簡介!5大評分細節你要知

以「Facebook」留言

以「飛揚網站」留言

Responses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分享輕鬆有趣的跳繩資訊

VSHK

WordPress 網站帶路姬,Erin Lin,希望能以分享實際案例的方式、淺顯易懂的文字、視覺化的資訊圖表,帶領 WordPress 架站新手與創業站長們架站與經營網站。

成為會員

獲得獨家跳繩資訊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