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由IJRU與日本交互繩協會(JDDA)合作舉辦的Double Dutch Contest World(簡稱DDCW)比賽,會根據日本交互繩協會(JDDA)的規則進行評審。
這是一年一度盛大的交互繩賽事。賽事分為速度(Speed)、表演(Performance)以及自由對戰(Freestyle Battle)三種類別。
DDCW主要分為三個組別,第一個組別是初級組別(Junior),參賽運動員的年齡在5-12歲之間;第二個組別是19歲以下組別(U-19),參賽運動員的年齡在13-18歲之間;第三個組別是公開組別(Open),參賽運動員的年齡是19歲或以上。
初級組別(Junior)、19歲以下組別(U-19)以及公開組別(Open)皆可參加速度與表演類別的交互繩賽事,但自由對戰類別的交互繩賽事只有公開組別(Open)能參與。
交互繩表演賽事的時長為三分鐘,速度賽事是30秒,而自由對戰賽事則是一分鐘或少於一分鐘。

交互繩速度賽

比賽規則

由三名運動員合作進行比賽,其中二名運動員負責擺繩,剩餘一名運動員負責跳,目標是在30秒完成最多的單車步數量。

開始及完結信號

開始的信號會是’Double Dutch Contest, Speed, Judges ready? Jumpers ready? On your mark, Get set, Go!!’
完結的信號會在最後30秒後響起,最後十秒將會進行倒數,當運動員聽到’五,四,三,二,一’後,必須停止所有動作,包括繩的擺動。

評審方法

運動員會以單車步進行比賽,裁判會在30秒內計算觸地的左腳。每位運動員的賽事會由三位裁判進行計算,並將2個接近的得分進行平均的計算。

注意事項

1) 在聽到開始的信號前,擺繩者及跳繩者都需停止一切動作。如有任何疑似擺動繩子的動作,裁判將會視為偷步/錯誤開始,並在總數量扣減5下。
2) 運動員不能作出任何阻礙裁判的動作,如出現以下情況,裁判將會在團隊跳出的總數量中扣減5下。

獎項名額

交互繩速度賽事中各個組別的總成績首三位將會獲頒發獎狀。
The Fastest Jumper Award將會頒發給每個組別最高成績的隊伍。

注意事項

服裝

1) 參賽者必須穿著不涉及道德或影響公眾的服裝
2) 參賽者必須確保服裝穿著的安全性

繩子

1) 參賽者只能使用棉繩或聚酯繩進行比賽
2) 參賽者須自行確認所在的國家可使用的繩子

團體

1) 如參賽隊伍中有兩個或以上不同組別的隊員,根據DDCW的規則,該隊伍將以年齡最大的隊員的組別參賽。
2) 參賽隊伍沒有性別或人數的限制。
3) 每位參賽隊員只能代表一個團隊比賽,如發現同一位隊員代表不同隊伍參賽,該團隊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以「Facebook」留言

以「飛揚網站」留言

Responses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分享輕鬆有趣的跳繩資訊

Tsang

成為會員

獲得獨家跳繩資訊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