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RU 評分

現時大部分國家包括香港在內都以IJRU的評分項目作為標準。在跳繩比賽中有三個的評分項目,包括必要元素、花式創意、花式難度。裁判就會以這三個評分項目並根據運動員所排列的花式套路作出評分。如果想要贏得花式比賽,你就要根據這三個評分項目的要求來排列你的花式套路,記得三個評分項目都很重要的,任何一個都不可以少!下面就來逐一介紹三個評分項目吧!

必要元素(Required Elements)

在花式比賽中,必要元素是其中一個裁判會進行評分的項目。必要元素主要是指你的花式套路裡有多少種不同的花式技巧。運動員要將不同的花式技巧,例如多重/跨下動作/體操/力量動作/放柄/繞繩等的技巧排入花式套路裡。每個不同的花式技巧都要放入你的花式套路裡,這樣才可以得到更高的分數。每個花式技巧都是必需的!記得要多多練習不同的技巧,不要只練習一種技巧喔!

花式創意(Presentation)

花式創意就如同它的名字,以創意度來評分。如果運動員要在創意度上得到更高分數的話,就要配合好音樂、拍子以及娛樂性了。你跳的每一個花式都要與音樂和拍子同步,這樣才能令裁判覺得你的花式套路看著很舒服並且有連貫在一起,不會有一種你的花式和音樂搭不上的感覺,裁判自然而然就會在創意度上給你加分。

另外,花式動作上也是有講究的!想要得到高分數,就要記得把動作做到最漂亮!如何叫做漂亮的動作呢?簡單來說就是做完每一個花式後你都可以輕鬆站立起來並迅速跳好下一個動作;還有不要低著頭跳繩喔,跳完一個動作望望前面,這樣會令裁判感覺到你可以輕鬆跳到每個動作,給你加上更高的分數。

花式難度(Difficulty)

花式難度,看名字就知道了吧!你跳的花式有多難,你就有多高的難度分。想要得到更高的難度分,就要排更難的花式。下面就來說一點很難很難的花式動作吧!

根據不同花式的難度會設有不同的等級和分數。上面必要元素也說了花式技巧包括多重/跨下動作/體操/力量動作/放柄/繞繩。如果你可以將多種花式技巧結合一起做,例如體操動作加多重:三重+前空翻;放柄加力量動作:放柄+掌上壓,就會得到較高的難度分。

以「Facebook」留言

以「飛揚網站」留言

Responses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分享輕鬆有趣的跳繩資訊

Tsang

成為會員

獲得獨家跳繩資訊

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