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15.前轉後轉前

內容

歡迎來到飛揚教室!在跳繩中分有前繩和後繩兩種方向。你是否想過如何從前繩轉換成後繩,或者從後繩轉回前繩呢?這時候,前轉後和後轉前這兩個動作就派上用場了。一旦你掌握了這兩個動作,當你在前跳時感到單調無趣時,你可以輕鬆地轉換成後繩,或者再轉回前繩,而不會失去節奏。現在就是開始學習的最佳時機,讓我們立即開始吧!

掌握前轉後動作

在第一個步驟中,我們將學習前轉後的動作。當完成前轉後,我們會面向後方。首先,我們會做預備動作,將雙手劃向前做側擺,然後跟著側擺的方向轉,轉的途中我們要停一停,確保自己做對動作,做對了就可以繼續轉,轉到看到後面,然後我們就伸一伸懶腰,這樣就完成動作了。

在第二個步驟中,我們會拿繩重複上一個步驟的動作,如果你已經熟練掌握了轉身的動作,你可以直接在轉身後伸展懶腰,而不需要再檢查自己的轉身是否正確。當繩去到臀部時再跳過去,這樣就完成了整個動作了。

輕鬆掌握後轉前跳

現在進入第三個步驟,後轉前跳。相比前轉後的動作,後轉前的動作相對輕鬆,只需要伸展懶腰即可。首先,做後繩的預備動作,我們的手是由下面向上指 ,同時做轉身,返回中間時打開,這樣就完成了。第二個練習,我們會一樣拿繩做動作,我們先不需要跳,只要將繩向上擺,要看著繩跟著它返回前面,這樣就完成了。

跳繩技巧進階指南:掌握前轉後轉前動作

現在進入最後一個步驟,前轉後轉前。在這個步驟中,你已經學會了前轉後和後轉前,現在要結合這兩個動作。需要注意的是,在做前轉後轉前時,由於在前轉後的動作中已經跳過了一次後繩,所以你會立即做後轉前的動作,整個過程你只會跳一下後繩。此外,你可以利用環境中的物件來幫助你進行轉身動作。例如,如果你正面對著牆壁,你可以在後方放置一個水樽作為參考點,以幫助你確定轉身的位置。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