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33.二重全轉

內容

Hello!歡迎來到飛揚教室!相信你們已對於二重動作已經有一定的了解,只要在空中完成兩次動作,就可以稱之為二重動作。如果你對此還不清楚,可以回顧之前的飛揚教室及影片。在今天的課程中,我們將教授一個新的二重花式 – 二重全轉跳。如果你想知道如何進行這個動作,就繼續往下觀看吧!

學習同時轉身的技巧

在這個步驟中,我們將學習如何同時跳躍和轉身。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為同時跳躍和轉身很容易使你失去平衡。首先,我們需要做一個交叉腳的預備動作,並且轉身的方向應該與前腳的踏點相反。例如,如果你踏在前面的是右腳,那麼你應該向左轉身。接下來,你需要確認一開始轉身的臉向,並在完成全轉後確認是否回到相同的臉向。你可以利用鏡子來幫助定位,看看轉完身後是否能看到自己。如果你在練習轉身時感到頭暈,請立即停下來休息一會兒,因為繼續練習可能會增加受傷的風險。請記住,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學習手部動作的技巧

在這個步驟中,我們將著重於手部的動作。請記住這個次序:「下 上 中」。我們將利用上半身的動作來帶動整個轉身過程。起跳時,我們會做一個側擺的動作。請記得向側擺的那一邊轉身,同時舉高雙手。在轉完一圈後,將雙手放在中間並打開,這樣就完成了!請記住這個口訣:「下 上 中」。一旦你熟悉了這個口訣,就可以和我一起開始練習了!

學習轉身擺繩的最後一個步驟

學會了如何將轉身和擺繩後,我們可以把它們結合起來來完成整個動作。首先,我們會從一個預備動作開始,跳兩下前跳,然後進行二重全轉。接下來,我們想和你分享一些心得:第一,過繩的時機是在轉完一圈並打開手的那一刻;第二,不要因為心急而過度用力轉身,用力過猛可能會使你失去平衡,所以要適度用力;第三,不需要太早起跳,應該在側擺繩子著地時才起跳和轉身,這樣時機才正確,轉身也不會太辛苦。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