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22.敬禮繞繩

內容

歡迎來到飛揚教室!在之前的課堂中,我們學習了一些簡單的繞繩動作。現在,我們將挑戰更高難度,學習敬禮繞繩這個花式動作。這個動作結合了敬禮跳和木乃伊跳,所以需要特別注意技巧和雙手的配合,同時要掌握好時間。這堂課將教你如何協調和控制身體,這對你的跳繩技巧將非常有幫助。現在就讓我們立即開始吧!

敬禮繞繩技巧拆解與練習:從繞繩到解繩

在第一個步驟中,我們將敬禮繞繩拆解成兩個部分。首先是繞繩的練習。我們將繩子放在身後,做一個敬禮的動作,然後將右手垂直放低,貼著大腿向後劃動,指向右邊。手臂不需要完全伸直,稍微彎曲,放在舒適的位置即可。同時,當我們向後劃動時,要讓繩子穿過大腿和手臂之間。如果繩子繞在右手的前臂上,那就正確了。第二個就是解繩的練習,我們會由繞完繩的動作開始,總這部分共有三個動作。首先,我們會舉起右手;然後第二和第三下會劃一個人字,最後,將手臂向上擺起。

敬禮繞繩技巧進階練習

在步驟二中,我們從起繩開始,先進行敬禮跳,然後只需要在第二次跳躍時打開手掌繞繩即可。請記住,當繩子到達頂部時,要立即打開手掌,這樣才能成功繞繩。關鍵是注意節奏,這樣會更容易掌握。

流暢連貫的敬禮繞繩技巧

在步驟三中,我們相信大家已經掌握了敬禮繞繩的所有技巧,現在只需要將它們連貫起來。我們可以一邊做動作一邊數拍子,這樣整個動作會更加流暢。另外,我們可以使用一些簡單的口訣來提示我們的動作,例如「左右左右開」。同時,當我們進行動作時,身體不要過度傾斜,大部分時間都要面向前方。可能在解繩時會稍微向左傾斜,但請不要過度。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