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5.簡易掌上壓

內容

Hello!歡迎來到飛揚教室,相信大家日常生活都有聽過 學過掌上壓這個動作,甚至乎在我們熱身課程中的波比跳都包含了這個動作,而你又知不知道這個體能動作是花式的一種呢?花式跳繩的厲害之處就是可以結合不同的動作你又想不想得到跳繩和掌上壓怎樣結合呢?你們又需不需長得很健碩健碩才做得到呢?想知道就一起看下去吧!

簡易掌上壓動作解析:達到姿勢完美的關鍵技巧

讓我們來拆解第一個步驟,這個動作不需要使用繩子模擬。總共有四個動作,現在我們一起來了解吧!首先,蹲在地上,雙手著地,雙腳向外撐開,然後收回腳,最後站起來跳一下。請注意,雙手要放在膊頭的正下方,當雙腳撐開時,雙手要伸直,而臀部不要放得太高或太低,與身體成一直線最好。現在,讓我們為你示範一次,就是這樣!沒問題的話,現在就開始練習吧!

掌握拉繩技巧:順利完成掌上壓的關鍵步驟

現在我們來到第二個步驟,這是掌上壓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 – 拉繩動作!一旦你掌握了這個動作,學習掌上壓就會變得輕而易舉。不清楚拉繩是什麼意思嗎?現在就讓我們來解釋一下!首先,從預備動作開始,將繩子劃到身前並放低,然後慢慢將繩子放在地上,劃出一個U字形。在拉繩的時候,記得要貼著地面向後拉,當繩子接近腳前時,輕輕跳起。現在,讓我們示範一次吧!就是這樣!如果沒有問題,現在就開始練習吧!

完美呈現掌上壓跳:最後一步驟的關鍵動作解析

現在我們來到最後一個步驟,這個步驟將重複剛才教授的四下動作,完成一個完整的掌上壓跳。現在讓我們再次解釋一下!從預備動作開始,起繩子,當繩子劃到身前時,跟隨著繩子蹲下,然後放好繩子。接著,雙腳撐出去再收回來,最後將繩子貼在地上向後拉,並跳過繩子站起來。這樣就完成了!現在讓我們再次示範一次!給大家一個小提示,放繩子的時候記得要輕力一點。現在是你們的練習時間了!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