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12.交叉跳

內容

歡迎來到飛揚教室!在這堂課中,我們將學習一個花式動作,稱為「交叉跳」。這個動作是將雙手交叉放在身前,然後跳起來的技巧。或許你會覺得這個動作太容易了,但別擔心,我們還會進一步學習「連續交叉跳」!這兩個動作是相關聯的,我們將會詳細解釋每個步驟。現在就讓我們立即開始教學吧!

交叉手擺繩技巧的關鍵練習:掌握起跳時機

在第一個步驟中,我們將練習使用交叉手的方式來擺繩。首先,在第一個練習中,我們會用單手拿著繩子,然後交叉手臂,並將繩子擺動起來。我們需要將前臂交叉放在肚臍上方,另一隻手則握住兩個繩柄,指向旁邊,然後前臂向前劃圈。請記住要控制好繩子的擺動,避免打到自己。如果打到自己,就表示做錯了。接下來是第二個練習,與剛才的動作相同,但在擺動的過程中,在第三次擺動時會跳起來。請注意起跳的時機是在第三次擺動接近落地時。如果你明白了,那就開始練習吧!

掌握交叉跳的技巧:從預備動作到完美完成

來到第二個步驟,我們會由預備動作開始做一個交叉跳,這個動作可以讓你更加了解整個交叉跳的動作流程。同樣地,這次都是單手拿繩,我們會先做一個預備動作,然後起繩,當繩子到達頭部位置時,我們需要將交叉手放在肚臍上方,當繩子劃過腳旁時,我們要跳起並打開交叉手的姿勢,這樣就完成了一個交叉跳的動作。請注意不要讓繩子打到自己的身體,保持上身挺直,繩柄指向旁邊,不要指向上方或下方。

精準連續交叉開跳技巧:提升表現,避免失誤

到了第三個步驟,我們今次會正式做一個連續的交叉開跳,但是比第二個練習我們會早點打開雙手,打開雙手的時機就是當我們跳完交叉跳時,繩到我們頭上時,我們就會打開雙手跳過去。記得交叉手要搭在肚臍上面,上身要保持挺直,繩柄指向左右兩邊,繩擺到腳前再跳起。留意不要太著急打開雙手,跳完交叉都要一直保持交叉手搭在肚臍上,待繩停在前面才打開手。記得我們是用前臂做交叉開跳的動作,千萬不要太大動作,不然的話你會做得很辛苦,還很容易KICK繩。

精進連續交叉跳技巧:輕鬆掌握五個動作

來到第四個步驟,我們將進行連續交叉跳的練習。這個練習包含五個動作,同學們可以試著配合口訣「交交跳跳開」來進行。首先,用單手(搭在上面的手)拿起兩個繩柄,從預備動作開始,進行交叉擺繩,前兩下是擺繩的動作,之後兩下加入跳躍,最後一下打開手。現在輪到你們開始練習了!

掌握雙手連續交叉跳:精準動作技巧一次學會

來到第五個步驟,我們將進行雙手拿繩的連續交叉跳練習。在這個動作中,我們會先跳一下前繩,接著跳兩下交叉繩,最後再打開手。這次的口訣是「開交交開停」。透過這個動作,繩子將停在我們的前方。要成功進行連續交叉跳,交叉的姿勢必須正確。提醒大家,交叉動作應該使用前臂,放在肚臍上,上身挺直,繩柄指向左右兩邊。如果明白了,現在就輪到你們開始練習了!

巧妙結合成完整套路

終於,我們來到最後一個步驟,這個步驟將結合之前的所有動作,形成一套完整的套路。這套路總共有八個動作「開交開交開交交開」。第二個部分則是「開交交開」。當你清楚記得剛才的兩個部分後,將它們串聯在一起,你就能夠完成整個套路了。如果沒有問題的話,現在就輪到你們挑戰了!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