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10.腳步花式Footwork 扭扭跳、滑雪跳、鐘擺跳

內容

歡迎來到飛揚教室!今天我們將學習一套精彩的腳部動作,包括扭扭跳、滑雪跳和鐘擺跳。同學們可學到三組動作的正確姿勢和動作步驟,以及如何將三組動作串連在一起。如果你想深入了解這些動作的詳細講解,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掌握扭扭跳的正確姿勢和動作步驟

在第一個步驟中,我們將學習扭扭跳這個動作。首先,將跳繩放在地上,柄朝向自己,站在繩的中間。請注意,當柄指向自己時,繩的寬度應稍寬於肩膀。進行第一個練習時,將雙手放在身體兩側,腳合攏,站在繩的中間。然後,試著保持上半身朝前方,但在下半身扭轉時,將扭向其中一個柄的方向。完成這個動作後,再嘗試扭向另一邊。這樣就完成了扭扭跳的動作。接下來,我們要加入向上跳的動作。動作步驟如下:1、2、3、>跳起>扭>指向一邊>扭>指向一邊……。這樣就完成了扭扭跳的動作。在進行時,請注意以下小提示:扭動時不要幅度太大,以免對腰部造成負擔。此外,在執行動作時,切勿試圖整個身體向一側跳躍,這是錯誤的動作方式。在第二個練習中,我們將拿起跳繩並嘗試跳。請注意,在所有的腳部動作中,我們只在跳起時執行相應的動作,不要在空中做出動作。保持身體朝前方,盡量將跳躍的方向指向我們剛才放置繩子的位置,這樣就完成了動作。同樣地,練習時進行四次前跳,然後進行扭動,扭動,扭動,扭動,這樣就完成了動作。現在就立即開始練習吧!

掌握滑雪跳的正確姿勢和動作步驟

來到第二個步驟,我們將學習滑雪跳這個動作。滑雪跳和左右跳相似,但請不要混淆它們。滑雪跳和左右跳的區別在於什麼呢?在滑雪跳時,我們的身體會指向前方或保持朝前看。而左右跳則是整個身體都會移動,這就不是正確的滑雪跳動作了。在第一個練習中,將跳繩放在前方,柄朝向自己。當我們進行滑雪跳時,試著保持身體在跳繩的中間,動作就像平常的左右跳一樣,但身體不會整個擺動或移動。這個動作只會讓下半身擺動,這樣就能完成正確的滑雪跳。

跳繩進階挑戰:結合扭扭跳與滑雪跳

這次我們將增加一些難度,嘗試在第一個步驟的扭扭跳後直接進行滑雪跳。加入扭扭跳的動作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完成滑雪跳。首先,在開始時會先指向右邊,然後在扭扭跳時指向左邊。當我們進行滑雪跳時,如果我們指向左邊,我們會向右邊跳。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幫助你更容易成功地完成這個動作。當你進行扭扭滑雪跳時,方向順序應為右、左、右、左,也就是扭扭跳先向右,滑雪跳也要先向右。

掌握鐘擺跳的正確姿勢和動作步驟

來到第三個步驟,我們將學習鐘擺跳。鐘擺跳對於初學者可能有些難度,但一旦掌握了其中的技巧,就能輕鬆完成。首先,我們要練習如何執行這個動作。我們將一隻腳抬起,然後放下,再抬起另一隻腳,再放下。但要注意,我們只需向側邊抬起腳,不要向前抬起,這是一個常見的錯誤。完成這個抬腳動作後,我們可以嘗試在抬起腳的同時向上跳一下,即跳起來時抬腳,再回到原位時單腳跳起,再抬腳……如此循環。如果你無法完成這個動作,可以嘗試微微傾斜身體。例如,當你抬起右腳時,身體稍微向左傾斜,這樣有助於完成動作。

掌握了鐘擺跳的基本動作後,我們將嘗試在跳繩時加入兩個動作。第一個動作是預備動作:將繩子向Fing,同時抬高腳,這樣就完成了。第二個練習的動作是什麼呢?就是抬腳,同時將繩子向Fing,然後再合上腳,這樣就可以了。這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動作。當你熟練這個動作後,我們可以嘗試在回到原位時,一跳起就抬起另一隻腳,再回到原位,如此循環,這樣就完成了鐘擺跳。請記住,在執行動作時,如果身體無法保持垂直水平,同學們可以嘗試稍微傾斜身體,以幫助保持平衡感。

跳繩進階挑戰:結合扭扭跳與滑雪跳及鐘擺跳

來到最後一個步驟,我們將把前三個步驟結合在一起,即扭扭滑雪鐘擺跳。為了避免在執行時混淆,同學們可以記住一個口訣「扭扭滑雪鐘擺回來」,這樣可以更容易成功完成。請記住,在執行時要像滑雪時一樣,按照右左右左的順序來完成這三個動作。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