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28.上下手跳

內容

歡迎來到飛揚教室!在這堂課中,我們將教授上下手跳的花式技巧。也許你很難想像這個動作,但不用擔心!現在就立即上課,讓我告訴你如何執行這個花式動作吧!

打好基本功的三個練習步驟

在學習上下手跳時,我們將不使用繩子模擬動作,這共有三個練習使同學們將能夠打好基本功,更好地掌握上下手跳的技巧。第一個練習,我們將著重於蹲下的姿勢。首先,微微屈曲膝蓋,蹲低身體,讓心口貼近膝蓋。然後,將兩隻手貼近地面,從前方拉向後方。這樣就完成了第一個練習。第二個練習,我們將更深入地了解整個上下手跳的動作。同樣地,我們先蹲下身體,然後將一隻手放在背部,另一隻手放在膝蓋後方。在執行動作時,盡量將兩隻手向左右兩邊伸展,同時用手指當作繩柄,指向左右兩邊。這就是上下手跳的基本動作。第三個練習,我們將加入蹲下和起身的動作,這樣才算是完整的上下手跳。請記得專注於這三個練習,打好上下手跳的基本功。

掌握劃手和起跳時機

在學習上下手跳時,我們將進行兩個練習,以掌握劃手的動作和起跳的時機。第一個練習,我們專注於劃手的動作。一開始,我們會擺出上下手的動作,然後用手腕劃出一個圈。請記得,我們是用手腕而不是整隻手來劃圈。完成這個動作後,即可進行下一個練習。第二個練習,我們要學習何時起跳。當我們做上下手跳時,手在身旁經過時就要起跳。隨著這兩個練習的順暢進行,之後使用繩子進行上下手跳將會更加輕鬆。

配合繩子一起練習

第三個步驟,我們會嘗試用繩一起做練習,這將進行三個練習步驟。我們將練習放繩和拉繩入上下手跳的動作。首先,我們要將繩子放好,形成一個U字形。然後,在拉繩時,繩柄要一直貼近地面,拉至腳旁才進行上下手跳的動作。在整個過程中,我們不需要跳起。請記得,做動作時繩柄要指向左右兩邊,手要放在正確的位置。第二個練習,我們要嘗試跳過繩子。不要忘記剛剛教過的起跳時機和拉繩的方法,現在你只需要跳過繩子就可以了。第三個練習,我們將把繩子擺在前面。還記得第二個步驟中教過的劃手動作嗎?這次要稍微用力將繩子擺到前面,謹記使用手腕的轉動,而不是整個手臂。

掌握解繩動作

在學習解繩的動作時,我們將進行三個練習步驟。第一個練習,我們不使用繩子進行上下手跳的動作。跳起後,打開手掌,最後站起身。第二個練習,我們將使用繩子來練習解繩的動作。一開始,將繩子放在腳後面,然後進行上下手跳的動作。接著向後踏一步,踏過繩子,最後跳過去,同時打開手掌並站起來。這樣就完成了解繩的動作。第三個練習,我們將使用繩子一起練習。首先進行一次上下手跳,然後將繩子停在身前面。最後,按照剛剛教過的解繩動作進行操作。請記得,在跳完之後才解繩,然後站起來。不要弄錯順序。

上下手跳:完整動作的最後一步

在這最後一個步驟中,我們將進行完整的上下手跳。首先,跳一下前繩,然後蹲下將繩子放好。接著,進行上下手跳的動作,同時繼續劃圈解繩。請記得要放好繩子,否則在進行動作時可能會不小心踢到繩子。事不宜遲,現在就立即去完成這最後一個練習吧!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