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11.基本後跳

內容

歡迎來到飛揚教室!之前我們一直在學習前繩的動作,不知道對你來說是否已經足夠具有挑戰性了呢?如果你已經掌握得很好,那麼我們可以開始學習後繩的動作了。其實前繩和後繩的區別在於繩子轉動的方向,技巧上大同小異,但要掌握這些技巧還是需要你的專注力。那麼,到底是前繩難還是後繩難?或者兩者都不難?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吧!

掌握後繩跳的訣竅:從伸懶腰到輕鬆掌握的技巧

其實後繩跳的整個動作就像我們剛剛起床時的「伸懶腰」動作,只是這次我們要用雙手完成它,而第一個步驟就是用繩子來做伸懶腰。首先,將繩子放在腳後面,然後像下床一樣跳下去,跳過繩子,最後伸展一個懶腰。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繩子停在腳後面,所以我們要向後跳過繩子。在這裡,我有一些小提醒給大家,開始時可以慢慢地完成這個動作,當你成功跳過繩子後再慢慢伸展懶腰,先熟悉一下這個動作的步驟。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開始練習了!

後繩跳的關鍵步驟:起跳時機與技巧

在第二個步驟中,我們要嘗試跳一下後繩,這個動作需要將繩子放在身前,然後伸懶腰再跳過繩。也許你對於起跳時機有些疑問,請注意前繩和後繩的起跳時機是不同的。前繩可以先看到繩子然後起跳,而後繩則是當手劃到臀部後面時起跳。請記住,只有當雙手劃到臀部後面時才輕輕跳起,不要太早起跳。

提升後繩跳技巧的關鍵練習:連續跳躍與結尾收細動作

在最後一個步驟中,我們有兩個練習。首先,第一個練習是將繩子放在身前,這是後繩的預備動作,然後像步驟二一樣伸懶腰跳過繩。不過這次需要連續伸懶腰跳四次。第二個練習是挑戰跳八次。當你熟練了後繩的起跳時機和擺繩動作後,你可以進一步提升技巧。關鍵是要完結時收細動作,從大動作轉變為細動作,這樣你就能跳得更輕鬆和更快速。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