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9.腳步花式Footwork 腳跟跳、腳尖跳

內容

大家好,歡迎來到飛揚教室!今天我們將教大家兩個腳部的花式跳繩動作:腳跟跳和腳尖跳。也許聽起來有些困難,但只要仔細聆聽我們的教學,你會發現這兩個動作其實非常容易和輕鬆。現在就讓我們立即開始吧!

輕鬆掌握腳跟跳技巧的秘訣

首先,我們要來介紹腳跟跳這個動作。腳跟跳並不是每次起跳都要雙腳腳跟著地,這是一個常見的誤解。實際上,腳跟跳非常簡單,只需要將其中一隻腳的腳跟放在前方著地即可。但要注意不要將腳放在旁邊,否則跳繩時容易出錯。盡量將腳跟放在稍微前方的位置即可。開始練習時,先試著做這個動作:將腳放在前方,然後再放回去。先做兩次右腳,再做兩次左腳。熟練後,再嘗試跳起時同時將腳放在前方,然後再放回去。請記住,動作是在起跳後才進行,而不是當繩子擺到頭上時才做動作,這是一個常見的錯誤時機。請注意每次起跳後再收腳放在前方,而不是將腳踢向前。

輕鬆掌握腳尖跳技巧的秘訣

第二個步驟是腳尖跳。同樣地,腳尖跳並不是每次起跳都要用腳尖著地,這樣做很容易受傷,千萬不要這樣操作!腳尖跳其實非常簡單,剛剛腳跟跳是將腳放在前方,而腳尖跳則是放在後方。開始時,同樣先練習動作:將腳放在後方,然後再放回來。熟練後,嘗試向上跳起:跳起,然後回來,再跳起,再回來。請謹記要輕柔地著地,以免腳指受傷。完成這個練習後,同樣使用跳繩來練習,重複剛剛的步驟。雙腳落地時間稍有不同是正常的,讓我們先找到平衡再放腳尖,因為初學者很容易因雙腳同時著地而使腳尖受傷。和第一個步驟一樣,先確保動作正確,做完右邊兩次,再做左邊兩次,最後使用跳繩來做右邊兩次和左邊兩次。這樣就完成了!現在就立即開始練習吧!

流暢串聯腳跟跳和腳尖跳

第三個步驟是將腳跟跳和腳尖跳結合成一個流暢的連續動作。整套動作的步驟是:腳跟跳 > 腳尖跳 > 腳跟跳 > 腳尖跳 > 回到原位。雖然看起來有些複雜,但實際上並不困難,只需要回想起前兩個步驟的要點,然後將它們串聯在一起。開始練習時,可以先慢慢地做動作,然後再嘗試使用跳繩來實踐。初學時速度可能會比較慢,但隨著熟練度的提高,你可以逐漸增加速度。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