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13.側擺跳

內容

歡迎來到飛揚教室!在這堂課中,我們將教授前繩側擺跳這個花式。也許你會問,什麼是側擺跳?在哪裡側擺?為什麼要側擺又要跳,這不會很難吧?實際上,這個動作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複雜。它只需要在身體旁邊劃一個圈,然後打開,就完成了!現在,讓我來輕鬆地教你如何做這個花式吧!

前繩側擺跳:左右擺繩練習步驟與技巧

首先,我們將進行左右兩邊的擺繩練習。在第一個練習中,我們需要單手拿著兩個繩柄,然後將它們放在身體旁邊,向前劃圈連續擺五下繩。接著,進入第二個練習,我們會雙手分別拿著兩個繩柄,同樣放在身體旁邊,向前劃圈連續擺五下繩。請記得,當繩柄指向右邊時,要小心不要打到自己。接下來,進入第三和第四個練習,我們將轉向左邊。在進行左邊的練習時,請確保繩柄指向左邊。現在,是你展示的時刻,立即開始練習吧!

提升前繩側擺跳技巧

在第二個步驟中,這個練習非常簡單。我們只需要連續擺兩下繩,然後舉高手,就像這樣「擺、擺、舉高」。你知道這個練習的用處嗎?實際上,當側擺跳時,打開手的時機是當繩子到達頂部的時候。我們會進行左右兩邊的練習。現在,是你展示的時刻,立即開始練習吧!

進階前繩側擺跳技巧:單邊擺繩與手部位置要點

在第三個步驟中,完成了前面的練習後,相信這個練習對你來說也不會太難。當你已經掌握了如何擺繩和打開手的時機,你可以嘗試單邊的側擺打開。我們的目標是左邊擺四下,然後右邊擺四下。然而,想提醒一點,側擺時要注意兩隻手不要貼得太近,否則繩子容易糾結在一起,打開手的時候就容易纏繞住繩子。

進階前繩側擺跳技巧:掌握雙邊連續側擺的關鍵步驟

在第四個步驟中,我們將教你如何進行雙邊的側擺跳。剛剛的單邊側擺跳是「側擺>打開」,而現在你要學習的是「側擺>側擺>打開」的連續動作。在進行「側擺>側擺>打開」之前,我們有一個小練習可以幫助你更容易上手。這個練習非常簡單,只需要拿著繩子,在前方畫一個人字形狀,記得每一劃都要經過身體,繞一個圈,這樣你就能順利完成連續側擺了。

達到流暢連貫的前繩側擺跳:單雙側擺技巧完美融合

在最後一個步驟中,經過這麼多練習,相信你已經掌握了許多側擺跳的技巧。現在是時候將單邊側擺跳和雙邊側擺跳結合起來了。動作的順序是「側擺>側擺>打開,側擺>打開,側擺>打開」。許多同學在進行這個動作時可能會感到混亂,不知道該做到哪一步,是側擺跳還是側擺側擺打開?其實你可以一邊做一邊數出聲,這樣可以幫助你避免混淆。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