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27.膝後交叉

內容

大家好,歡迎來到飛揚教室!今天我們要教的花式是膝後交叉跳。這個動作需要將繩子交叉放在膝蓋後方,但不要把腳抬高喔!因為這個花式是在蹲下的狀態下進行,雙手需要一起抱住膝蓋的。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開始上課吧!

打好基礎,學習膝後交叉跳的三個練習步驟

首先,我們不需要使用繩子,先來了解膝後交叉跳的整個動作。我們將分成三個練習來進行。在第一個練習中,我們將專注於掌握蹲下的動作。接著,在第二個練習中,我們將學習膝後交叉跳的動作。我們會像在第一個練習中一樣蹲下,然後用交叉的手抱住膝蓋。同時,我們會將手指當作繩柄,指向左右兩邊。這是膝後交叉跳的基本動作。最後,在第三個練習中,我們將加入蹲下和起身的動作,這樣就完成了一個完整的膝後交叉跳。請記得完成這三個練習,打好膝後交叉跳的基礎。

劃手技巧與起跳時機的完美掌握

在第二個步驟中,我們將學習劃手的技巧並熟悉起跳的時機。首先,我們將進行第一個練習,學習如何劃手。我們會開始以膝後交叉的動作開始,然後用手腕劃出一個圈圈。請記住,我們要用手腕而不是整隻手來劃圈。接著,進入第二個練習,我們要學會在膝後交叉跳的時候,在手經過腳旁邊的時候起跳。隨著這個練習的輕鬆進行,你在使用繩子時的動作將變得越來越順暢。

掌握膝後交叉跳的三個進階練習

在第三個步驟中,我們將進行三個練習,以幫助你掌握膝後交叉跳的動作技巧。第一個練習:放繩和拉繩入膝後交叉的動作。首先,將繩子放好,形成一個U字形,然後拉繩子進入膝後交叉的手勢。在整個過程中,請確保繩柄始終貼近地面,直到拉到腳旁邊才開始進行膝後交叉手的動作。請記得在執行動作時,繩柄應指向左右兩邊,手的位置要正確放置。第二個練習:嘗試跳過繩子。請不要忘記我們剛剛教過的起跳時機和拉繩的技巧。現在,你只需要拿起繩子並跳過它即可。第三個練習:將繩子擺在前方。請回想一下我們在第二步驟中教過的劃手技巧。這次,稍微用力將繩子擺到前方,但要使用手腕進行轉動。

掌握膝後交叉跳的解繩動作

在第四個步驟中,我們將進行三個練習,以幫助你掌握膝後交叉跳的解繩動作技巧。第一個練習:不使用繩子,先進行膝後交叉跳的動作,然後跳起來時打開手,最後站起身。在整個過程中,請確保動作的順序正確,先跳起來再打開手,最後站起來。第二個練習:使用繩子進行解繩動作。首先,將繩子放在腳後面,然後進行膝後交叉跳的動作,接著向後踏一步,踏過繩子,最後跳過去,同時打開手並站起來。請記得在執行動作時,確保解繩的順序正確,先跳過去再解繩。第三個練習:加入繩子的解繩動作。首先進行一次膝後交叉跳,然後將繩子停在身前,最後進行剛剛教過的解繩動作。請記得在執行動作時,確保先完成跳躍,然後再進行解繩,不要把順序弄錯喔。

膝後交叉跳:完整動作的最後一步

在最後一個步驟中,我們將進行完整的膝後交叉跳動作。首先,跳一下前繩,然後蹲下放好繩。接著,進行膝後交叉跳的動作,同時繼續劃圈解繩。請記得在執行動作時,確保繩子放好,以免在進行動作時不小心踢到繩子。現在,立即去完成最後一個練習吧!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