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29.釣魚跳

內容

Hello!歡迎來到飛揚教室!今天我們將教授釣魚跳的技巧。這個動作就像釣魚時拉起魚竿一樣,聽起來很簡單吧?但實際上,釣魚跳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如果你還不知道這些細節,就無法完美地完成釣魚跳。現在就立即開始吧!讓我們教你如何做出完美的釣魚跳!

掌握拉繩動作

在釣魚跳的學習中,第一個步驟我們先不使用繩子來模擬釣魚跳的拉繩動作。首先將右手垂直向下,手指指向地面。接著,將手指慢慢向前伸展,指尖指向天空。最後,將手指夾緊,仿佛在拉繩一樣。這個動作就是釣魚跳中的拉繩動作。透過這個練習,你將更好地掌握釣魚跳的技巧!

掌握連貫拉繩和接繩的步驟

第二個步驟包含兩個練習。第一個練習,我們會嘗試連貫地完成拉繩的動作。請努力練習將拉繩的動作流暢地連接在一起,使其成為一個連貫的動作。第二個練習先不使用繩子練習接繩的動作。首先,打開左手的手掌,放在耳側。當右手進行拉繩的動作時,左手可以向前伸展,做出一個「BAD的手勢」,然後迅速接住繩柄。這就是接繩的動作。

配合繩子進階練習

第三個步驟將使用繩子完成整個動作,並分為三個練習。 第一個練習:我們會用繩子練習拉繩的力度。首先,右手拎住繩柄,將繩子拉直放在身前,然後做出拉繩的動作。請記住要控制好力度,避免用力過大,否則繩柄可能會飛走,甚至打到你的頭部。第二個練習:重複剛剛的練習,但這次將繩子拉到自己的胸前。一開始輕輕地拉繩,然後慢慢增加力度,直到繩柄能夠拉到自己的胸前為止。第三個練習:當你能夠將繩柄拉到胸前後,就可以嘗試用左手接住繩柄。當你將繩柄拉到胸前時,用左手做出「BAD的手勢」,接住繩柄。如果你的手指正確地指向繩柄頭部,那麼你的接繩方法就是正確的;否則,即使接到繩柄,握繩的方法也可能是錯誤的。

掌握完整的釣魚跳動作

現在,我們來到了最後一個步驟,與之前有些許不同。在這個步驟中,我們將繩子拉直放在身後,然後再次拉起繩子並接住它。請記住,這次是將繩子放在身後,然後向前走兩步,再拉起繩子。這樣才算完成了完整的釣魚跳動作。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