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30.二重跳

內容

大家好!在今天的課程中,我們將學習一個比較高級的動作,叫做二重跳。你知道二重跳是什麼嗎?其實,它是一種跳起一次卻能經過兩次繩子的花式動作。當你已經掌握了單重跳的技巧後,就可以挑戰二重跳了。不過,二重跳是一個相對較難的花式,我們需要一些特定的技巧才能完成它。因此,在接下來的教程中,我將從基礎開始,逐步教大家完成這個動作。如果你想學會這個帥氣的花式,就跟著我一起做吧!

學習二重跳的第一步:提升腳的爆發力

在學習二重跳之前,我們首先要學習如何跳得低。你可能聽說過跳繩時不需要跳得太高,只需輕輕地跳。但是,要完成二重跳,我們需要在繩子下經過兩次,那麼如何在跳得低的情況下成功過繩呢?接下來的兩個練習將幫助我們提升腳的爆發力。首先是立定跳高抱膝跳。現在,我將解釋一下這個動作的執行方法。首先,向上跳起,然後將膝蓋貼近心口。請記住保持上身挺直,將膝蓋貼近心口,但不要貼得太緊,因為這樣反而會使你的跳躍高度減少。跳高後,用雙手抱住膝蓋,這樣就完成了一次動作。第二個練習是在前面加入兩次小跳步,變成跳跳抱膝。通過這兩個練習,同學們將能夠增強腳部的爆發力,為學習二重跳做好準備。

學習二重跳的第二步:提升手速和繩技巧

來到第二個步驟,腳部已經疲勞了嗎?現在我們要著重提升手速。要成功地完成兩次繩子的過繩,快速是最重要的關鍵。現在,我們將進行一組動作,以練習手速。這組動作由四個部分組成,每個部分都需要快速地向前劃三下。第一個動作是將雙手向外伸直,快速地向前劃三下;第二個動作是收起雙手,快速地向前劃三下,這個動作需要重複兩次;最後一個動作是在兩次小跳步後,跳高並快速地向前劃三下。完成這組動作後,你就成功了!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二個練習,使用繩子。拿起繩子,一隻手拿著兩個柄,重複上一個練習的最後一個動作,也就是跳跳劃三下。我們兩隻手都要進行這個練習。現在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我們在二重跳中要向前劃三下呢?這是因為許多初學者的目標都放在兩下,這樣繩子就無法回到前面。所以,我們將目標放遠一點,放在三下,這樣就能確保繩子一定會回到前面。好了,現在讓我們立即開始練習吧!記得保持快速和準確,你將能夠掌握這個令人驚艷的動作!

掌握二重跳的關鍵步驟

經過前面兩個練習,你的手速已經提升,腳部也能跳得更高,自信心也回來了。現在,我們來嘗試最後一個步驟,跳出一個完整的二重跳。這個動作包含了準備動作和兩次前繩接一個正二重跳。除了前面兩個練習,我們還有一個小秘訣。在前準備做二重跳的兩次前跳時,同樣要已開始要跳得更快,這樣後面的二重跳就會相對劃得更快,也更容易完成。二重跳是一個比較高級的花式,所以在學習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但不要緊,只要記住這些重點,並且持之以恆地練習,你很快就能掌握它。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