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31.二重開交

內容

大家好!歡迎來到飛揚教室!上次的教學影片中,我們學習了二重跳的基礎動作。希望你們都有好好跟隨影片完成訓練和體能練習。如果你成功完成了,就給你個大讚!如果還沒有,那就要加油囉!今天的課程將教授二重跳的進階版,即二重開交叉跳。在這個動作中,第二下前跳會轉變為交叉動作。交叉跳和前跳都是你已經掌握的花式,現在我們將把它們結合起來,看看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讓我們一起來探索二重開交叉跳的技巧吧!準備好了嗎?讓我們開始吧!

提升腳部爆發力

在跳繩的學習過程中,我們首先要學習如何跳躍。是的,即使是跳繩也需要學習。一開始練習跳繩時,你可能聽說過「輕輕力跳」的概念,也就是不需要跳得太高。但是,當我們要進行二重跳時,需要繞過繩子兩次,那麼我們該如何跳得低呢?因此,接下來的兩個練習將著重於提升腳部的爆發力。第一個練習是「立定跳高抱膝跳」。現在我來解釋一下這個動作。首先,你需要向上跳起,然後將膝蓋貼近心口。請記住保持上身挺直,將膝蓋貼近心口,但不要將心口貼上去,因為這樣反而會使你的跳躍高度減少。跳高後,用雙手抱住膝蓋,這樣就完成了這個動作。第二個練習是在前面加入兩下小跳步,變成「跳跳抱膝」。現在,我們立即開始進行練習吧!

熟練手部動作技巧

在第二個步驟中,我們將練習手部動作。與二重跳相似,我們將進行一組由三個動作組成的練習,這三個動作都是快速向前做開交叉的動作。第一個動作是伸直雙手,以大幅度的動作做開交叉;第二個動作是將手收近身體,以迅速的小幅度動作做開交叉,重複兩次;最後,加上兩下小跳步,再跳高的同時,以小幅度動作做開交叉。第二個練習中,我們將使用跳繩一起來做動作。握住單手握柄,重複剛才最後一個動作。聽起來很複雜?不用怕,背好口訣「跳跳開交叉」就會容易好多了。請記住,在做交叉動作時,要稍微伸出雙手,以避免繩子打到自己。

提升跳繩技巧:二重開交叉跳

在最後一個步驟中,完成手部和腳部的練習後,我們將進行使用繩子一起練習!我們將以準備動作開始,跳兩下前跳,然後再做一次二重開交叉跳。在進行二重開交叉跳時,我有一些提示可以幫助你們。首先,要保持上身挺直,不要因為做交叉動作時用力過度而彎曲上身。同時,也要避免用腳踭著地,保持腳掌平穩著地。此外,動作的熟練度也非常重要。如果你還不熟悉單重開交叉跳,請先練習熟練單重的動作,然後再挑戰二重開交叉跳。現在,讓我們開始練習吧!一起努力提升繩跳技巧,挑戰更高難度的動作!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