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35.二重後繩側擺

內容

歡迎來到飛揚教室!今天我們將教授後繩側擺二重跳的技巧。這個動作需要在空中完成向後側擺,然後迅速打開手,並使其經過自己。這不僅需要掌握手腕的轉動,還需要配合手的擺動。最重要的是抓住打開手的時機和幅度。這個花式具有一定的難度,不是一下子就能夠完成的。不過,我們將傳授一些小技巧來幫助你逐漸掌握這個花式。如果一開始無法做到,請不要氣餒,跟著我的指導,多做幾次練習。現在就開始吧,時間不等人!

掌握及熟練基本動作與技巧

首先,我們需要先熟悉後繩側擺跳的基本動作。我們的目標是能夠連續進行四次側擺。在進行繩子擺動時,請注意兩隻手不要貼得太近,以免繩子容易黏在一起,並導致手在打開時踢到繩子。此外,後繩側擺跳與前繩打開手的時機是相反的,後繩是在繩子碰到地面時打開手。

掌握起跳時機與手部動作技巧

在這第二個步驟中,我們會用單手拿起兩個繩柄來進行練習。首先,我們會做三次快速的後繩側擺動作,然後在第四次跳躍時用力跳高,並在空中完成側擺打開的動作。成功的跳躍需要繩子在空中碰地面兩次。請記住,當你右手拿著繩子時,側擺的方向應該是向左;如果你左手拿著繩子,則應該向右側擺。這樣才能練習到打開手的動作。在這個練習中,抓住起跳時機和手部動作的速度非常重要。起跳時機應該是在繩子到達後方並接近落地前。此外,手部的擺動幅度不需要太大,否則動作會變得困難,且繩子的速度也會變慢。

完整後繩側擺跳:平衡發力與精準起跳

在這最後一個步驟中,我們將拿起繩子並嘗試完成整個動作。首先,我們會做兩次後繩跳,然後在第三次跳躍時進行後繩側擺,並完成二重跳。請記住,在進行動作時,兩隻手需要平均發力。除了打開的手需要用力外,不要忘記另一隻手也要劃圈。如果只有一隻手用力,繩子就會偏向一邊。同時,請注意起跳的時機應該是在繩子到達後方並接近落地前,不要太早跳起。現在是你的練習時間,讓我們立即開始吧!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