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繩飛揚有限公司 Vigor Skipping H.K. Ltd.

飛揚教室

【飛揚教室】Ep34.二重後繩

內容

大家好!歡迎來到飛揚教室!在這堂課中,我們將學習後繩正二重跳的花式。這個動作的關鍵是在空中完成兩次向後的過繩。有些人可能認為只要用力擺動就能成功,但這是錯誤的觀念。除了手腕的轉動外,還需要良好的彈跳力。接下來,我們將教授一些小技巧,這些技巧能夠幫助你逐漸掌握這個花式。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立即開始吧!

強化腳部肌肉,提升彈跳力的練習

首先,我們將進行腳部的練習。為什麼要進行呢?因為二重跳需要較長的滕空時間,再加上手部的轉速,這樣才能增加成功完成這個花式的機會。我們有兩個練習來強化你們的腳部肌肉,提升彈跳力。第一個練習是普通的抱膝跳。在進行這個練習時,請保持上半身挺直,目光朝前,雙腳微微彎曲,用力向上跳躍。在空中時,要盡量抬起雙膝,落地時要注意不要伸直腳,而是輕微彎曲著落地,以免受傷。第二個練習是在抱膝跳前加入兩次原地跳躍的動作。這個練習可以進一步增強你的腳部肌肉和彈跳力。

提升手部動作速度的練習

接下來,我們進入手部動作的部分。如前所述,二重跳除了需要較長的滕空時間外,手部的轉速也是關鍵之一。現在我們將介紹兩個練習,可以幫助你提升手部動作的速度。第一個練習是一個連續的動作,總共有四個步驟。首先,將雙手水平伸直,然後快速向後劃三個圈;接著,將雙手收回旁邊,同樣快速向後劃三個圈;第三個步驟與第二個相同,再次將雙手收回旁邊,快速向後劃三個圈;最後一個動作是原地跳兩下預備,然後在第三次跳躍時用力跳到最高點,同時在空中快速向後劃三個圈。請記住,在這個動作中,第四個步驟需要將雙手收回並劃圈。你可能會好奇,為什麼在二重跳的練習中需要劃三個圈呢?這是因為如果只劃兩個圈,很多人在第二個圈的時候可能無法完成,這樣就無法完成二重跳。 第二個練習是拿起繩子,進行剛才提到的第四個動作。我們需要單手拿著兩個繩柄,然後將其放在身體旁邊。完成右手的練習後,再進行左手的練習。請記住,手劃圈的幅度不需要太大,因為過大的幅度可能會讓你感到更加吃力,同時盡量在落地前完成三次劃圈的動作。

後二重跳練習:克服挫折,掌握技巧!

來到最後一個步驟,我們會跳後二重跳。首先,我們會先跳兩下繩子,然後在第三下時進行後二重跳。請注意,我們的手要放在身體旁邊,因為很多人在跳後二重時容易將手放太前,這樣就容易踢到繩子。初學者在練習後二重跳時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但不要灰心,只要跟著我的練習多次練習,就能掌握技巧。現在是你的練習時間,我們立即開始吧!加油!

YouTube video